财新传媒

政府应如何对待光伏产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1日
重重雾霾警示我们,必须改变能源消费结构,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 最终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太阳能光伏拥有独特的优势和机遇
2013年9月11日,浙江省兰溪市一户居民家楼顶上的光伏发电装置正在发电。
特约作者 如海
 

  2013年以来,一个原本陌生的天气名词闯入了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雾霾。这种异常天气频繁地徘徊在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城市。程度之严重、频率之高、覆盖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让公众明显感觉到中国的城市空气质量呈加速下滑态势。

  大自然给予了我们清晰的警示:改变中国当前的生产生活方式刻不容缓,否则后果将难以预料。遏制大气污染,改善环境民生,成为本届政府的当务之急。

  国务院于2013年6月中旬召开常务会议,出台防治大气污染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大气治理“国十条”)。这是继2012年年底环保部公布《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后大气污染治理提速的标志,也是决策层力图以硬措施完成硬任务的具体部署。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