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进三大基本关系的融合性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1日
对不同发展阶段和不同领域的改革,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调整改革力度,需改革则改革,应改良则改良,该改造则改造
2013年11月,北京。专家称最新公布的改革方案表现出了领导人对经济改革的重视。CFP
特约作者 沈晗耀
 

  1949年以来的中国经济史,大致可以分为两个“三十年”。前一阶段是“社会主义改造阶段”,建立起计划经济制度;后一阶段是社会主义改革阶段,改革封闭僵化的计划经济体制,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对两个“三十年”,要以辩证的思维方式,全面地认清其内在逻辑关系,从更高角度、更广视野总结历史经验,以扬弃的态度,科学分析两个“三十年”经济体制的利弊得失,为未来新的“三十年”的改革确立正确的方向和基调。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