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耶伦执政首次决策 经济描述成重头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0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3月18日至19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参加其上任后的首次议息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冬季,美国本土大部分地区遭遇寒冷天气侵袭,就业和经济指标均显黯淡。但恶劣天气对经济的冲击究竟几何,美联储仍未有定论,这也令市场预期产生了更多不确定性。

  耶伦此前在参加参议院听证会时曾表示,寒冷天气干扰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判断,但仍难以评估其影响程度。在本次议息会议召开时,2月非农就业数据已公布,考虑到恶劣天气在2月仍较为常见,雇佣和求职的意愿会继续受到影响,因此,即使经济数据持续低迷,美联储可能也不会轻易改变立场。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