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传统行业转型三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0日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在互联网冲击面前,传统行业的经营者开始分化,有人努力向互联网转型,也有人从传统行业退出,转做投资人。

  互联网颠覆了传统行业的盈利模式和思维方式。当主导权一步步转移到互联网企业手里时,是全力拥抱互联网,还是快速止损,调整发展战略?

  虽然一些企业经营者早就宣称向互联网企业转型,也做了很多互联网化、智能化的产品及布局,但市场并不买账,业绩不断下滑。

  一位投资人对此评价称,只有能清楚回答三个问题的企业,才有可能转型成功:一是如何吸引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进而提供他们喜欢的产品?因为互联网时代,流量比产品更重要;二是企业的组织架构怎么适应企业拥抱互联网的一系列转型?若还是以传统企业的管理方式做互联网,等于没转;三是企业在互联网时代,是否还具有品牌影响力?若有,完美转身可能性更大。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