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傅成玉谈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7日
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接受财新专访,详谈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思路、路径和目标
记者 王晓冰 黄凯茜
 

“通过混合所有制把国有经济搞活。第一层解决公司治理问题;第二,不同的股东应有董事会代表”

  财新记者:你怎么理解混合所有制?

  傅成玉:我们的历次改革是一以贯之的,方向和目标没变,只是层次深化了。这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既然方向没变,那这次改了什么?经济领域就是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相对于过去“市场起基础性作用”,不仅是变了几个字,而是内容和内涵、深度和广度都不一样了。从这个角度看,所谓“混合所有制”是要把基本经济制度进一步完善和深化,也就是以公有制为主体。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