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交所绸缪“海归”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战略新兴板将吸引优质海外红筹上市公司归国挂牌,需放松管制,解决股权与治理结构的法律问题
为了服务规模较大的新兴创新企业,上交所拟在年内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与主板市场差异化发展。翁磊/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蒋飞 杨璐
 

  当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因为阿里巴巴上市地的选择而费尽心机时,他在内地的两位同行——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和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也在各自筹划吸引互联网企业的具体措施。

  今年“两会”期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桂敏杰提案建议在上交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服务规模较大的新兴创新企业。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交所对“战略新兴产业”并无明确定义,但这一提案的初衷明确指向多年来无法在A股上市融资、转向境外市场的互联网和高技术企业,因而带有“海归板”的意味。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