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Ripple要做货币巴别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一个叫Ripple的全新支付系统,尝试让不同货币自由、免费、零延时进行汇兑,互联网金融创新进入一个新阶段
全球第一家P 2 P 信贷公司P r o s p e r 和互联网银行E -L o a n 的创始人克里斯· 拉森。资料图片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3月20日,在哈佛大学的安能堡大礼堂内,2014年PYMNTS创新大赛刚刚落下帷幕。这是一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企业评选,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在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今年参赛的企业包括Loop、Lending Club、Bitcoin等广为人知的互联网金融巨头。然而,一家陌生的小型创业公司却拔得头筹,同时赢得“最具颠覆性公司”和“最佳新科技”两个奖项。不久前,在MIT Technology Review评选的2014年全球50大最智慧的公司中,这家公司也和特斯拉、谷歌、三星等大公司一同榜上有名。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