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过去30多年中国的竞争力在相当程度上来自源源不断无限供给价廉质优的劳动力,这是我们最大的供给优势。但最近两年,劳动年龄人口总量出现了减少趋势。图为2014年1月15日,上海,建筑工人骑车回家。CFP
◎ 杨伟民 | 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深刻阐述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体现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是中国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和总依据。

一,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