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再任

陈德霖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3月20日获得连任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当天宣布再度委任陈德霖为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期为五年,今年10月1日生效。

  59岁的陈德霖1991年被委任为外汇基金管理局副局长,1993年至2005年任金管局助理总裁、副总裁。2005年12月至2007年6月,任渣打银行亚洲区副主席。2007年7月任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并于2009年10月出任金管局总裁。

  曾俊华表示,过去数年,在陈德霖带领下,金管局稳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及其后连串冲击和挑战,有效维持香港的货币及金融体系稳定;外汇基金取得跟投资目标相符的回报;金管局对香港成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及维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都作出重大贡献。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