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携程“漏洞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违规在先,疏忽在后,携程漏洞引发公众巨大担忧,快捷支付隐患再次显露
记者 王晓庆 覃敏
 

  携程的漏洞,触发了一场关于支付安全的全民恐慌。

  3月22日,周六晚上21点多,北京一家传媒公司的负责人给行政主管拨了一个电话,告诉她马上挂失为出差人员订航班酒店的招行信用卡。

  当日晚间,携程旅行网(NASDAQ:CTRP)被曝支付日志存在漏洞,用户银行卡信息可被黑客任意读取。携程方面承认漏洞存在。

  作为中国老牌旅行服务公司,携程为超过1.4亿会员提供酒店预订、机票预订、旅游度假、商旅管理等服务,是诸多中国公司机构订酒店机票的常用平台,与建行、招商、广发等银行发行有联名信用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