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政府突进PPP模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07日
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成为推进市场化的突破口,“旧瓶新酒”始于立法、重在机制
记者 霍侃
 

  最近几个月,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公私合作模式)成为很多地方政府官员关注的热点,培训、研讨、出国学习,都围绕于此。

  致力于推广PPP模式的亚洲城市发展中心(CDIA),在春节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在北京、洛阳、哈尔滨举办几场培训,来听课的多是财政系统官员。根据CDIA与财政部的初步合作意向,下半年CDIA将面向更多地方财政厅局人员开展培训。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称,推广使用PPP模式,不仅是一次微观层面的“操作方式升级”,更是一次宏观层面的“体制机制变革”。PPP模式已经被提升到国家治理现代化、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快速转变政府职能、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和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等机制变革的高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