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业坏账引爆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07日 | 标签:理财产品 违约事件
从过剩产能行业到房地产,从民企到国企,银行业坏账多点爆发,正在蔓延
《财新周刊》 记者 吴红毓然
 

  上市银行2013年年报陆续披露,平均不良率仍在1%的低水平。但这个数字并无意义,无法获得外界的基本信任。多家银行不良贷款及比率“双升”的趋势早已形成。自2011年三季度开始,整个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连续九个季度反弹。

  财新记者根据已披露年报的12家银行数据统计,截至2013年末,不良贷款余额共4670亿元,较去年初增763.18亿元,同比增19.5%;12家银行不良资产的核销加转出共计1021.86亿元,较去年初增加687.92亿元,同比增206%。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