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访民“破案”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14日 | 标签:维权
十多名曾被关“黑监狱”的访民斗智斗勇,坚持不懈,找到犯罪场所和证据,推动警方立案并将“黑保安”送上被告席
崔雅贤犯病时狱友赵秀芬给她吃药,崔雅贤搂着赵秀芬哭。资料图片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实习记者 杨宝璐
 

  迟来的正义也算正义,如果它能不打折的话——2014年4月2日,王光远等三名“黑保安”非法拘禁案在河北省固安县法院一审开庭,来自黑龙江、山东等省的十多名被害人出庭参加了诉讼。

  这些被害人都在2012年11月遭到非法拘禁,时间长短不一,多者20天左右。拘禁地点为固安县独流村的一间民房,距离位于北京的国家信访局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约80公里。他们多为访民,有的甚至只是曾经上访,当时恰好在北京,也被截访并强制遣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