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华数曲线联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14日
阿里打通文娱产业链需要华数的牌照、内容和渠道;华数则需要资本和互联网概念。一笔各取所需的生意还需面对混合所有制的考验
表面上,华数传媒引入的新投资者是云溪投资,但实际操盘手是马云,真正的联姻对象是阿里巴巴。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屈运栩 刘冉 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
 

  这是不到两个月内和阿里巴巴相关的第六宗大收购,每宗标的均超10亿元,总计涉资275亿元:高德地图文化中国(01060.HK)、TangoMe、银泰商业(01833.HK)、恒生电子(600570.SH),最新的是华数传媒(000156.SZ)。

  阿里与华数的“绯闻”去年底就在坊间流传。1月23日,华数传媒因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宣布停牌。华数传媒副总裁查勇当时告诉财新记者,“华数希望引入投资者,确实与阿里巴巴在谈。”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