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中信象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1日
中信将成为第一家香港注册并控股中国内地大型金融集团的中央控股国有企业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王端
 

  中信集团上市的方案披露了交易的细节。

  中信泰富(00267.HK)4月16日收市后公告指出,和中信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对价2269亿元收购中信集团主要业务平台中信股份100%股权。交易支付包括向中信集团发行约1770亿元对价股份,以及通过发行配售股份募集499亿元现金支付。

  上述的499亿元是向机构投资者配售。引入战投后的“新”中信会否开启国企改革的新思路,抑或只是新瓶装旧酒?

  “‘新’中信未来是很有看头的,这就好比一家老国企,转天突然变成了外国公司,实质就是‘倒逼’改革,被迫用海外的行为和思路以及管治方式去经营公司,这种改革中长期而言,是具有颠覆性的。”一名接近中信集团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