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定心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1日
数据相对平稳使决策层对经济回落的容忍度增强,微刺激更注重供给侧调结构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雨谦
 

  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数据超预期下跌,引发了市场一片担忧,但随着3月经济小幅回升,一季度增速总算落在了预期之内,给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4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平稳。经济增速、就业、物价等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范围,没有越出上下限,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在国家统计局看来,一季度经济回落的原因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外部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今年以来,美国遭遇“严冬”,拖累了其自身的经济增长,新兴经济体下行压力比较大,这就意味着世界经济的复苏比预期的要差,从外部环境来讲,不可避免的要影响到中国的出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