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城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8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力为

  最近我遇到伦敦某对冲基金负责人。他在纽约待过,长住伦敦,现在经常到北京。对这三座城市,他有自己的体会。

  我问他,伦敦和纽约哪个更宜居?他说,当然是伦敦。在他看来,一座城市是否宜居,一个核心测试办法是:是否能放心地把孩子带到城市的某些角落?

  “在纽约,我会很谨慎、很紧张。”他说,很多时候哪怕只差两个街区,就会是危险区域;在伦敦,尽管可能有零星的几个地方不算太安全,但“大多远离我的生活半径”。

  他还提到令我稍感意外的一点。“纽约的能量场很奇怪,”他说,“这个城市的能量每时每刻都很高,以致于渗透我的全身,吸尽(suck)我的能量,而不是给予我能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