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工程师Musk|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8日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所关注的是本世纪的一个关键问题,SpaceX力图解决的问题则是千年级别的。”马斯克如此说,神情很严肃,口气也很实在。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我是个有话直说的人。”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说。坐在财新总编辑胡舒立对面接受访问的马斯克,身形壮硕,神情略显严肃。

  接着,他做了一件有些自相矛盾的事,拿特斯拉的中国业务打起了比方:“人都要经历爬行、走路再到奔跑的过程,目前我们还在爬行阶段。”

  虽然是全球媒体眼中的“明星钢铁侠”,马斯克在接受财新视频“舒立时间”采访时更像普通人。问到怎么描述自己,他说“我是一个工程师”。他的答问技巧算不上圆熟,听问题的时候紧抿嘴唇,不住点头;回答的时候会时不时移开目光思考片刻,只有在讲得高兴时才会露出几秒笑容。听到一些被问过多次或不便回答的问题,他不会露出厌烦的表情,但回答会变得异常简短。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