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监会重点关注风险监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8日
在大开投资渠道之后,保监会开始强调管住后端,将外部评级和内部评级相结合,重点监控险资对信托计划的投资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今年以来,保监会工作重点由开放渠道转变为风险监管

  银监会刚发布《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管理指导意见》(下称99号文),剑指非标资金池,并提示重点风险投资领域。对投资信托计划的银行、保险等机构,保监会率先发布通知,对保险资金投资集合信托计划加强监管。

  4月22日下午,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向行业及公众征求意见,列举了八项监管事项,提示要防范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信托投资风险,并细化了监管规则。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