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三角楼市掉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8日
长三角楼市整体低迷,万科开始降价,是否再次预示新一轮楼市调整周期到来?
记者 王晓庆
 

  4月中旬起,万科在杭州也开始变着法子的降价了。如果说此前的杭州个别楼盘降价被解读为个案,那么标杆房企万科的降价之举,被外界认为是开发商们扛不住了。因为在上一轮的楼市寒冬中,正是万科扣响了降价第一枪。

  在万科降价前后,九龙仓绿城等品牌房企也在部分区域的部分项目“降价跑量”。长三角的楼市整体呈现低迷态势,降价虽然还不是普遍现象,但滞销已悄然而至。

  以上海为例,2013年全国房价涨幅居首的上海在今年一季度迎来了成交低谷。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上海楼市共计成交商品住宅17631套,环比下滑42.6%,同比萎缩达31.2%;总计成交面积206.0万平方米,环比缩减43.8%,同比也下滑了33.5%。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