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春城四川沉浮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01日
以李春城、郭永祥移交司法为标志,经过近两年的调查,一个中共建政以来腐败规模、程度和政治权力史无前例的重大涉黑贪腐集团系列案,正逐步完成立案调查阶段工作,更多案情真相将渐次浮出水面
2008年5月13日,汶川地震重灾点之一都江堰新建小学救援现场,时任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右一) 现场指挥。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贺信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29日晚间发布了将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腐败案移交司法的消息。

  消息称,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李春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李春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其妻、女收受他人所送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弟经营活动牟取利益;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造成国家财政资金巨额损失;腐化堕落。

  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滥用职权问题已涉嫌犯罪。中央纪委消息称,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务员法》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李春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政商震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