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重新学习做商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01日
避开天猫,避开京东,国美找到生路
记者 何春梅 实习记者 陈璐

  

  编者按: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如何拥抱互联网,面对冲击需要改变什么坚持什么?对于不同行业不同企业没有唯一的正确答案。《财新周刊》第602期封面报道《重新学习做商业》讲述了零售业的故事,破釜沉舟向互联网转型?还是守住线下保住盈利?苏宁和国美有不同的选择。

  何阳青拿出厚厚几叠针对全国各地不同消费群体的研究报告,一边翻一边指给财新记者看:几乎每个地区,格力空调的市场占有率都在30%以上。

  “消费者需要格力空调,国美就要提供消费者想要的产品。”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何阳青说。“消费者需求”,是国美打破与格力十年不合作僵局的原因所在。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