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化页岩气竞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01日
傅成玉将开发非常规油气视为弥补中石化上游短板的重要途径,未来两年间将投入近200亿元建设页岩气产能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凯茜
 

  重庆涪陵区焦石镇的山路盘旋逶迤,葱郁山林掩映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的钻井架。这些钻井架是周边山村小楼房的数倍之高。

  山中村民与这些初来乍到的页岩气井毗邻。紧挨着井场的是焦石镇新井村村民的玉米地,村民居住的两层小楼就在数百米开外。

  这只是焦石镇(当地人亦称焦石坝)地区钻下的60多口页岩气井中的一个。未来两年内,在周围260平方公里的范围,还将打下近200口页岩气钻井。

  截至今年4月,中石化在涪陵页岩气区块共打了63口井,投产23口,日产气量在270万立方米左右,累计生产页岩气3.9亿立方米,其中2014年以来的产量为2亿立方米。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