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数字医疗公司破壳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2日
数字医疗投资成为风险投资的新热土。一家家主打数字医疗服务的创业公司正走出硅谷孵化器
一名医生在用电子移动设备查看脑肿瘤的三维数字图像。Kiyoshi Ota/CFP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葛菁
 

  在美国,数字医疗公司正成为风险投资家的“新宠”。以加州硅谷为基地,多家主打数字医疗服务的创业公司渐次浮现。

  美国老牌通信公司高通是其中的积极者。其旗下风险投资机构高通基金(Qualcomm Foundation)直接投资数字医疗公司,比如Qualcomm Life,一家专攻医疗移动化的公司,将医疗终端与应用数据进行无线连接,随时随地传输医院和患者之间的数据;同时,高通基金还赞助像Rock Health这样的数字医疗公司孵化器。Qualcomm Life和Rock Health之间也展开项目合作。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