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追求增长之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2日
随着中国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整个社会需要拥抱更多元化的社会目标
□ 巴里·艾肯格林 | 文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韩国的日子“不太好过”。“岁月号”客轮的沉没,夺去了数百条年轻的生命。

  这一悲剧深深地震动了韩国社会,如暴雨般的来自公众的谴责不仅涌向“岁月号”客轮所属的韩国清海镇船务公司,也涌向了负责安全监管的政府官员,以及反应迟钝、救援不力的海岸巡逻队和其他官方或非官方救援机构。

  这一事件的重点在于,这次事故并非个别现象。在这之前,2013年韩国韩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坠毁。而在“岁月号”事故之后,最近首尔的两辆地铁相撞,导致超过240人受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