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液晶显示器之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乔治 · 海尔迈耶(1936-2014)美国工程师
海尔迈耶不仅是液晶显示器之父,其发展的“海尔迈耶问题”也被许多机构采用。
□ 阮一峰 | 文

  乔治·海尔迈耶(George Heilmeier)被誉为“液晶显示器之父”,是20世纪美国重要的发明家,同时也是一个科研项目管理专家,对美国“二战”后的大型科研项目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2014年4月22日,海尔迈耶因中风在得克萨斯州普莱诺医疗中心去世,享年77岁。海尔迈耶是个看门工的儿子,1936年生于费城。他也是家族中第一个上完中学的人。他本科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位,后来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1958年,博士毕业后,他加入电视机发明者RCA公司的实验室。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