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乌克兰选举新总统 波罗申科优势明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玲

  5月25日,动荡中的乌克兰将举行总统大选。此次选举在乌克兰发生重大危机、克里米亚地区脱离乌克兰、西方与俄罗斯在乌博弈加剧的背景下举行,堪称非常时期的一次非常大选。

  乌总统选举五年一次。此次选举原本应在年底举行,但因形势巨变,总统亚努科维奇今年2月被议会强行解职,随后前往俄罗斯。反对派上台后,决定在今年5月25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这一决定得到美国和欧盟的支持,但遭到俄罗斯谴责。与此同时,乌选民对此次大选也有不同意见,传统上亲欧的乌西部地区普遍支持大选,而亲俄的东部和南部地区对大选则有明显抵触情绪。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