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个LGBT的故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玲

  前些天,一次由高盛中国、北京同志中心以及爱白文化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这次活动,旨在给LGBT青年学生带来职场前进的力量。LGBT是lesbian(女同)、gay(男同)、bisexual(双性恋)、transgender(跨性别者)的合称。我受邀作为现场观察员。有三位LGBT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A是学医的,现场给自己来了个解剖。他来自农村,父母不知道这世上还有LGBT这东西,不知怎么跟他们沟通;课堂上,谈到相关话题,医学院的老师会让他们自己看。他很害怕将来的工作岗位,因为会有很多人给他介绍女朋友。他觉得自己很屌丝,平常通过一些交友软件认识“朋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