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动汽车产业化寻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中国电动车发展历时多年,“弯道超车”梦想一直延续,但“产业化”的迫切感在当下尤为浓重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朱世耘

  财新记者无意中在微信朋友圈里透露,5月5日将有一个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下称百人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一天之内即有十数家包括体制内中央新闻单位和国外通讯社在内的媒体同行打来电话,询问如何参加这次低调的会议。

  会议的规格毫不低调。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信部部长苗圩到场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副主任陈清泰,原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科技部电动汽车重要项目组总体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分别主持讨论。汽车、能源、通信等领域一众主流公司均是“一把手”出席,还被限制只做五分钟之内的发言。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