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雅各布·卢的任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接受财新专访,厘清中美的经贸分歧,并寻找双方共事的空间
记者 胡舒立 黄山 发自北京 特派记者 唐家婕 张翃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上任刚15个月的美国财长雅各布·卢(Jacob Lew)——美国人更习惯叫他杰克(Jack),已经是第三次造访中国了。今年59岁的雅各布·卢,圆脸、圆框眼镜,发色如炭,笑容几乎有丝羞涩,似哈利·波特人到中年。

  离今年7月初将在北京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还有两个月,雅各布·卢来到北京打前站,不到40个小时的行程内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及其他中国高级官员。在离京前,他也特地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雅各布·卢是一个低曝光度的财长。与他的前两任保尔森(Henry Paulson)、盖特纳(Tim Geithner)相比,他不必天天被新闻记者追着问:美国经济什么时候能摆脱危机?政府还能拿出什么手段救市?雅各布·卢上任之际,美国经济已经可以触到隧道末端的光,新闻聚光灯也更多投向了美联储,追问量化宽松的退出时间表。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