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融资风险漫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房地产市场周期调整,局部的风险苗头有哪些?是否可能蔓延至更大范围?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吴红毓然 刘卓哲 张宇哲
   房地产投资回落、销售下滑、新开工面积下降、价格松动、个别房企资金链濒于断裂甚至老板跑路⋯⋯各方对房地产市场调整可能引发金融风险的担忧正在升温。

  对于房地产信贷风险,银监会的最新判断是:房地产贷款质量比较稳定,但一些风险苗头开始显现。

  房地产金融的敞口到底有多大?信贷方面,央行数据显示,一季度末,主要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5.42万亿元,在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中占比20.5%,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合计4.9万亿元,占比6.5%,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0.29万亿元,占比13.7%。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