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最弱势儿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26日
所有贫困农村地区儿童都急需更良好的教育、更全面的营养以及更高质量的医疗
◎ Scott Rozelle 张林秀 | 文

  几乎在所有参加过的有关中国问题会议上,我们总会听到同行们说:“我正在研究留守儿童——中国最弱势的儿童群体问题”。每年,媒体都会发表数以千计关于留守儿童的调查报告。结论几近相同:留守儿童问题已成为中国最大社会问题之一,社会与政府需要给予特殊关注。

  浏览中国各部委及省、市级相应机构门户网站,不难发现包括教育部门、卫生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民政部门、妇联等在内的10多个部门都开展了致力于解决所谓的最弱势群体—留守儿童问题的相关项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