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E退出紧箍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26日
受存续期限制,大批投资拟上市企业并以此为惟一退出路径的PE基金,在A股开窗接单之后,看到了退出的曙光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
 

  寂一年有余的A股IPO上周出现曙光,两单新增首发项目完成报送并已获受理,这也为愁云惨淡的私募股权基金(PE)点燃了一丝退出的希望。

  但IPO通道当中有数百家拟上市公司的存量,同时报送材料需要符合IPO新规才有希望获得受理,这些客观存在使得排队时间仍十分漫长。

  对于存在存续期要求的PE基金而言,投资完成后的退出是给投资人(LP)交待的必要条件,而中国市场的PE曾经因为中概股的热浪和A股市场的火爆成为退出的赢家,这也使得PE并未过多思考其他可能的退出路径。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