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市场从快速转向平稳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1日
宜改变以往的以短期刺激或抑制为主要内容的调控,而着眼于房地产市场的中长期发展,以持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实现房地产市场稳定运行为目标,适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
2013年11月13日,山东省日照市新市区的一处正在建设中的商品楼盘。东方IC :刘明照
特约作者 邓郁松
 

  2014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显回落,房屋新开工面积大幅下降,销售面积也有所减少,加之部分城市的一些房地产项目下调了销售价格,由此引发了各界对房地产形势和房地产风险问题的深切关注。

  房地产问题的特殊性在于,房地产不仅与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而且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对宏观经济也有较大影响。在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变化还会影响到地方政府债务等问题。因此,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一些变化,有必要对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情况作出客观判断,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性质作出界定,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对土地市场和地方政府债务的影响情况加以评估,并提出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政策建议。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