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技系”两公司再被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2日 | 标签:内幕交易
扑朔迷离的“中技系”屡屡被举报,收购信息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两家公司被调查,资金链条绷紧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卓哲 郑斐
 

  虽然屡遭举报,但针对“中技系”的调查一直没有进展。

  5月23日,证监会通报了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相关情况。截至4月30日,沪深两市2537家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年报3家中的2家都是“中技系”,即ST成城(600247.SH)和*ST国恒(000594.SZ)。

  “一般来说,整改未完成或会计师事务所拒绝出具报告等原因会导致上市公司不能按期披露年报,”问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远忠向财新记者表示,“按照《证券法》相关规定,股票或者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即4月30日之前披露上一年度报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