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油的油砂赌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斥资39亿加元的交易对价,中石油在加拿大买了两个还没进入商业开发的油砂区块,未来数十年还要继续花几百亿加元砂里淘金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油砂矿。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凯茜
 

  历时四年,中石油花了将近40亿加元(约228亿元人民币),最近终于完成了对加拿大两个油砂项目的收购。未来十年,中石油还将至少投资300亿加元(1710亿元人民币)才有望看到产出。

  2009年8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下称中石油)的全资子公司——中石油国际投资公司(PetroChina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td,下称中油国投)与加拿大阿萨巴斯卡石油公司(ATH.TSX,下称阿萨巴斯卡)签署协议,购买阿萨巴斯卡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阿萨巴斯卡地区的麦肯河(MacKay River)和道沃(Dover)两个油砂项目。经中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批准后,双方于2010年2月在卡尔加里正式签署相关文件并完成项目交割。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