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招行没有终点的转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中国曾经最优秀的商业银行要靠什么重建核心优势?
2014年5月中旬, 招行行长田惠宇于深圳招行总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财新周刊》 记者 吴红毓然 林金冰
 

  在中国银行业逐渐步入复杂严峻的深水区时,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下称招行)这艘大船,在行长田惠宇的掌舵下,正在加速行进,引来议论纷纷。

  过去几年间,资本市场鲜闻招行激动人心的故事:零售银行的传统优势看上去正在被各家银行轻易地模仿;2008年高价收购永隆银行连续几年占用了大量资本,拖累了业绩表现;近年来投资者讨论最多的是:招行的资产和利润将在何时、以何种形式被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所赶超。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