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多扣押的2000万去哪儿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商人牟洋被认为牵涉官员违纪案被调查,后来以涉税犯罪结案,最后却走上向公安机关讨债的道路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为讨回被公安机关扣押的2000多万元款项,吉林商人牟洋八年来一直在大连、长春间奔波。因为被认为牵涉官员违纪案被调查,后来以涉税犯罪结案,最后走上向公安机关讨债的道路。

  即使拿到了高官的批示,得到了纪委的红头文件支持,但被多扣押的款项,却一直要不回。牟洋至今不知道,这笔巨款去哪儿了。

从贿案到税案

  今年53岁的牟洋,是吉林省吉林市德龙塑料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原凌山塑料包装容器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凌山公司)法人代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