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速成”绿建大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16日
美国15年认证2亿多平方米,中国计划3年认证10亿平方米。已有绿色建筑多为“纸上谈兵”,全球第一绿国有多绿?
2015 年年底前,中国计划实现绿色建筑总面积10 亿平方米。目标宏伟,但推行艰难。周俊祥/东方IC
实习记者 张昕然
 

  2013年上半年,住建部确定了一项新的目标:2015年年底前,中国绿色建筑总面积将达到10亿平方米。目标可谓宏伟,如能实现,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的绿色建筑大国。

  目标提出已有一年,进展缓慢。还剩两年半,中国尚有8亿多平方米的任务需要完成。中国能做到吗?

  质疑这一目标的专家和业内人士众多。美国目前仅有2亿多平方米绿色建筑,而该国实现上述任务花了足有15年时间。中国仅用两年多时间,走过美国15年的道路,且能数倍于美国?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