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博解除托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16日
尽管遭纽交所摘牌,解除托管还是让安博证明清白并得以重新上路,而它经历的磨难对正受资本热捧的教育创业者价值不菲
安博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劲。吴军/CFP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在“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里,想吃掉植物的僵尸一拨拨来袭,安博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劲用这些前赴后继的“僵尸”,来形容公司上市以来遇到的种种危机。

  短短两年时间里,安博教育历经业绩疑被造假、推迟年报、私有化要约、大股东诉讼、央视曝光、三大股东从董事会辞职、公司被临时托管等一环连一环的风波,从一家明星教育上市公司演变成在美第一只被托管的中概股。

  “你知道托管是什么意思吗?英文叫Joint Provisional Liquidators,含有清算的意思。”黄劲直直地看着财新记者说。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