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加码“挤牙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16日
定向微刺激在落实和效果上有难度,面对趋势下行绕不过实质结构性改革
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霍侃
 

  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决策十天后,第二次定向降准细则出炉。

  6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联系到三天前的6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场憧憬政策将进一步放松。6月10日,股市放量上涨,沪指上涨1.08%,深成指上涨1.58%。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