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主任首次访台 两岸交流“由经入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23日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定于6月25日至28日应邀访问台湾,预定在新北市与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举行第二次两岸事务首长会议。议题包括对两岸关系发展的整体看法、两岸经济合作与区域经济整合、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等。此外,他还将与新北市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与高雄市长陈菊等地方首长会晤。

  这是继今年2月王郁琦首度以官方身份前往南京访问后,张志军依双方约定回访台湾,也是国台办主任第一次访台,对于两岸关系“由经入政”的官方常态性互动,具有指标性意义。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称,这是两岸关系的“划时代发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