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漩涡中的阿里巴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23日
阿里巴巴在非公开市场的估值一路飙涨,但有价无市,各路人马加紧运作,试图分一杯羹,进入上市倒计时的阿里巴巴暗流涌动
杭州的阿里巴巴公司总部。阿里巴巴5月6日晚正式提交赴美 IPO 申请。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南皓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进入上市倒计时的阿里巴巴正处在一个巨大的漩涡当中。一方面,在非公开市场,阿里巴巴的估值已被炒至1700亿美元以上,但基本有价无市。另一方面,围绕着这场世纪大交易,各路人马都在加紧运作,试图分一杯羹,有人在酝酿作空,有人自恃关系上门要求入股,也有人以各种理由敲诈勒索,还有人四处爆料。上市前的阿里巴巴犹如夏日黄昏的天空,波谲云诡,暗流涌动。

  2014年6月16日,阿里巴巴在第二版的招股说明书中公布了27位合伙人的名字。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