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越好,球技越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30日
不久前阿里巴巴购入恒大,使我看到了另一种前景。消灭资本主义足球的将是淘宝,便不劳聂卫平出场了
□ 韩松 | 文

  还记得四年前南非世界杯时,就有西方媒体评出五大遗憾国家:印度、中国、加拿大、卡塔尔和印尼(后两者参与申办2022年世界杯,印尼胜出)。外媒报道说,中国拥有世界上近20%的人口、6.5%的面积,其经济、政治在世界上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它对足球事业的贡献却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历史上,中国只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其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丢9球、进0球!

  在中国之外,拥有12亿人口、同样经济增长迅速的印度,足球水平甚至更差。印度足球的世界排名是165位;印度从未参加过世界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