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病人走出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30日
逃离“看病难”“看病贵”的中国医疗体系,接受国际一流的医疗服务,所需要花费的成本远比想象中低
韩国也是中国人医疗旅游的一个重要目的地。CFP
记者 李妍
 

  继出国潮、留学潮、旅游潮后,海外医疗正在升温。

  五年前,57岁的结直肠癌患者老牟被“宣判死刑”,幸存时间不超过两年,不甘之下,老牟赴美治疗,如今已经步入第六个“幸存年”。

  今年年初,老牟的女儿小牟被确诊为乳腺癌,小牟选择直接赴美治疗,不仅为了更好的治疗效果,也为了尽最大可能保住乳房。她表示,以患者为中心的医护团队和高级私人化的就医服务都是吸引她的重要因素。

  医疗全球化的趋势已渐次清晰。去日本做精密体检、去美国治疗癌症、去英国做肝脏移植、去韩国做美容整形、去瑞士注射羊胎素已经成为富裕阶层的最新选择。泰国、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更以其经济低廉的价格成为全球排名前五的医疗旅游目的地。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