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告别“电信巨人”

2000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面对外资和更激烈的竞争,国有电信的新巨人们肯定还需要支付巨大的体制成本。从这个意义上说,昨天的剥离、切开、组建,不过是变革的起始点

 

  舒菁

  南宁国际大酒店。从1999年12月20日开始,在进入酒店前厅的车道两边,就插起了上百面天蓝色的小旗,旗上是清一色的白字“中国移动通信”。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总经理座谈会12月22日起在这里召开。作为“中国电信”系统刚刚切开的集团公司之一,中国移动集团似乎继承了“中国电信”近年来沉默的性格——没有让媒体参加这次会议,没有在全国性报纸发公开消息。

  就在这次会议召开前不久,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组建方案。据说文件刚到部里,还没有下发到移动集团。但移动作为集团运行,已经有了“合法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