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股市通缩了

2000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为改造国企服务是可以的,但也应该订一个有关服务的游戏规则

 

  张志雄

  1999年最后的一个月,上证指数终于击破1400点。所谓世纪性底部的神话也宣告结束。而接下来的承接空间即是1999年《人民日报》特约评论员文章中所言的“恢复性”上升的那部分指数了——当然,我们非常不愿意在2000年初看到“恢复性下降”的情势出现。

  最近市场舆论集中在对国有股配售、增发新股和公司合并之类的“创新”批判上,市场的实际情况似乎也验证“创新”似乎很不合适。国有股配售的10倍市盈率到底是以当年的还是三年的税后利润为标准,让原以为可以低价格配售的老股东大跌眼镜。结果消息一出,两个配售先驱中国嘉陵和黔轮胎均列当天深沪市跌幅榜第一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