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单向生存

2000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每天工作15个小时,庞宏君把自己的证券信息服务乃至未来的证券电子商务都做在单向的无线广播技术平台上。因为中国电信的互联网平台太昂贵了

  赵小剑

  庞宏君要做移动证券电子商务。但是他知道,通常的证券网站做信息服务一定需要租赁电信局的线路,而目前在国内租一根2M宽带的专线,中国电信的报价一年是22万元。“假定上网用户的速率是10K的话,如果有10000个用户,就需要100M的带宽。100M的带宽意味着每年需要给中国电信“上贡”1100万元。这负担太重了。”

  “为什么这么贵呢?因为互联网是双向的,既能看行情,又能下单。但是在证券电子商务,用户只需要实时行情,不需要实时下单。如果要一个双向线路来执行大多数情况下只需单向的功能,它的成本一定会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