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震荡不已

2000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曾祥雪

  伴随新千年新世纪的到来,全球股市似乎显得有点疯狂,主要股市在1月大多经历了大起大落,其中华尔街股市、东京股市以及香港股市的月震幅和最大日震幅均创数月来新高。

  这种情况,不仅体现了新世纪阳光照耀下的全球各地投资者在新年之首的冲劲,更反映出全球经济结构在新的一年中将面临更加深刻的变革;这既包括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所造成的各地股市间的关联消长,也涵盖了新旧产业在新时期的地位互换所引发的热点板块的风水轮流;这不仅体现了投资人对宏观基本面、企业赢利前景和股市未来看法的分歧仍存,也体现出上市企业所经历的诸如并购、转型、战略合作等活动对市场产生的影响不可轻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