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亿安科技:100元的空中楼阁

2000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李成朗

  2月15日,春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中国股市出现了首只百元股票(除权后):深市的亿安科技(0008.SZ)收在了104.39元。

  五天后,亿安集团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亿安科技的大部分高层人员出现在北京,召开了一个面向媒体的“新春恳谈会”。

  这本是一个“说明情况”的见面会,却惹出了新的事端。亿安集团在恳谈会上拿出了表明亿安科技“科技含量”的主要项目之一——与清华大学相关课题组签订协议,联手开发碳纳米管物理电池产品。可到了2月23日,清华大学相关课题组负责人在中央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却明确地否认说,清华大学的该项目未与亿安科技合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